Course
Chung Yuan Course

課程資訊

12.Mar.2020

土木與防災就業學程

在工程科技突飛猛進的現代,諸如地震、颱風、旱澇等天然災害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仍舊無法避免,而全球暖化導致的氣候變異更增加了許多不確定性。此外,因石化能源的日益短缺,綠色能源的開發刻不容緩。災害防護與永續發展是土木工程師的重要使命,也是土木系學生未來的重點就業方向。本學程之宗旨為培養學生使具備土木與防災工程之專業理論與實務應用知識與技能,以增加畢業生就業的機會與競爭力。



就業學程之特色

本學程特色為提供學生「就業知識、就業職能、就業行動」三階段訓練,以培養具備知識整合能力與實務養成能力的人才,除了強調專業知識訓練之外,亦注重實務能力培養,使學生未來就業更具競爭力。

本學程就業學習學程分三個階段進行:
  1. 「就業知識增強階段」,主要讓學生學習專業知識的核心價值及理論應用,以強化就業所需之專業知識。
  2. 「就業職能養成階段」,主要培養學生的職能執行力,學習規劃、溝通技巧,熟悉團隊合作流程,以提升問題分析與解決之能力。
  3. 「就業行動啟航階段」,讓學生根據個人意願與企業需求條件,著手進行就業規劃或進入職場實習。
招生對象

招生對象為全校大二以上學生及碩士班研究生,並以大三、大四學生優先進入學程為原則,相關擋修規定依各系之規定辦理。


抵免原則

本校各系開設名稱與本學程課程相同或相似且課程內容相近之科目,由學生提出課程綱要經由學程主任會同開課教師同意後抵免。


預期成效

1. 結合理論與實務,激發學生學習動力,達到學用合一之目的。
2. 透過導論課程,增加學生對土木工程專業之認識。
3. 透過實務課程,增加學生對土木與防災工程專業課題思解之認識。
4. 透過業界教師講述工程實務經驗,增加學生對工程實務之認識。
5. 在校學習與職場就業緊密接軌,增加畢業生就業競爭力與機會。


土木與防災就業學程課程表


土木與防災就業學程計畫書v2( 林孟郁老師)_page-0003



職涯進路圖

土木與防災就業學程計畫書v2( 林孟郁老師)_page-0004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