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Chung Yuan Student

高中生專區

課程介紹

本系課程設計不但重視基本學理及實務課程,亦重視近代新知課程

大學部學生畢業基本要求為128畢業學分數,包含專業必修70學分、通識課程34學分及土木系專業選修12學分;另需修完本系開設之一個學程。希望畢業學生皆能具有堅實的專業知識基礎,作為取得專業證照(土木工程技師、結構工程技師、大地工程技師、水利工程技師、景觀工程計師或交通工程技師)做準備。

1584078246193



土木系大學部應屆學生規劃考證照者頗多,鼓勵其修習「土木專業證照跨領學分學程」,作為考取證照或深造前之準備,涵蓋土木相關公務人員(或國營事業技術人員)與專門職業與技術人員之專業知識為主,並輔以實務類的PBL課程。利用實務與理論相互結合,教導學生學以致用的概念。部分課程特聘請校外具有實務經驗且曾任或現任產官學界各個領域的傑出人士擔任授課教師,以業界的角度傳承經驗或授予專業,使學生能充分學習到該課程的核心價值及理論應用。

另與營造等公司合作設立「營造管理聯合就業學程」課程,鼓勵學生依其生涯規劃修習施工與管理類課程15學分,同時配合暑期的「工程實習」或學期中的「土木工程實務實習」課程,與營造公司、工程顧問公司、建設公司等合作,讓學生提早進入職場,深入了解工程實務技術及培育務實的任事態度,以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並為企業儲備幹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