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Chung Yuan Train

實習與就業

13.Mar.2020

學長姐分享─106級陳全彧學長

姓名:陳全彧

畢業級:學士班106級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運輸組畢業

目前職稱:助理分析師

 

學長姐推薦這堂必上!!

  •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對於程式相關有興趣的學弟妹,非常建議選修,可增加邏輯上的思考與判斷;屬於程式設計入門。(尤其未來要讀研究所,且需要利用程式尋求最佳解的人!!!)
  • 交通工程:對於道路、號誌設計、車流等相關有興趣的,可以深入聊解看看,有機會可以學習到如何自行設計出紅綠燈,或是分析如何改善號誌秒數。


給學弟妹的話

給大一新生:

大學生活,是否還習慣呢?想必結交了許多朋友,以及嘗試許多的大學生活了吧,趁還是大一比較悠閒地日子,多體驗大學生活吧,但課業也要記得兼顧,不要不小心不及格啦。


給大二學弟妹:
工數、土力、應力、材力,甚至是流力,還上手嗎?剛開始接觸到土木相關的知識,或許還不習慣,還是要努力的花時間去了解他們,因為大三的課程會比他們更難應付。


給該開始規劃人生的大三學弟妹:
相較於大二,基工、RC、運工、甚至是結構學(一)(二),想必更專業了許多,但也不要氣餒,大三的時間會因為滿滿的考試,不知不覺就會過去了! (分數最後無論如何,要跟浣腸一樣,看開點,或許會比較開心)。


給準備畢業的你:
來到最後一年的時間裡,好好把握與身旁朋友們相處的時間吧,因為,當未來大家相聚,必定會促膝長談當年大學四年的時光吧~


無論現在的你,決定朝向研究所這知識殿堂更深入鑽研,或是進入職場實際歷練,請都要相信自己的潛能並努力且勇於接受任何挑戰的走下去,因為,《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Peter Su

SHARE: